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工业印象馆建设完成
2021-07-23 10:46:00 来源:牡丹江晨报融媒体  作者: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 在新中国的历史上,牡丹江作为东北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日前,位于阳明区裕民路的牡丹江工业印象馆建设完成,在这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大厂之名让记忆回到火热的年代,一个个孕育无限生机潜力的产业集群让我们对未来满怀憧憬。

  牡丹江工业印象馆分为4大展区,其中“风雨交加——牡丹江地区工业的起步”展区,介绍了牡丹江的工业生产从基础薄弱到为解放战争服务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成长历程;“百业待兴——牡丹江工业的恢复”展区讲述了建国后,牡丹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力量艰苦奋斗,修复厂矿、新建企业,为牡丹江市从消费城市向建设工业城市转型的难忘岁月;“雨后春笋——改革开放后的牡丹江工业”为人们展现了随着改革开放和思想解放进程的加快,牡丹江抓住历史机遇,坚持以搞活企业为重点,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手段的前提下,全市工业发生的沧桑巨变;最后的“扬帆再启航”展区集中体现了2002年7月,牡丹江市委做出了“工业立市”的战略性决策,把上下的注意力、兴奋点、创造性集中到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上来,集中到对牡丹江当前生存和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的工业产业的振兴上来的正确发展道路,让参观者对未来充满新期待。

如 今,我市已形成装备制造、林木林纸、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型材料、新能源等六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全力以赴抓运行、上项目;调结构、促升 级;破难点、攻关键推动工业经济裂变扩张,工业创新能力实现了同步提升,促进了结构调优与升级,为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的牡丹江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