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牡丹江盛装以待 全城进入“旅发时间”
2021-07-24 22:21: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孙英鑫)24日,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会上,中共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表示,大会承办工作已经就绪,一个魅力独特、充满活力的牡丹江正盛装以待,一场“特色鲜明、近悦远来、创新创业、兴市惠民利企”的旅发盛宴将于8月3日至5日隆重启幕。

张国军。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张国军说,为充分展示牡丹江市旅游资源的禀赋特点,让大家感受一个灵动多姿的牡丹江,这次大会推出了“四大板块”观摩产品。“浪漫雪城、生活印象”板块通过爱熊猫小镇(央视动漫基地)、牡丹江旅游服务中心、朝鲜民俗风情街等8个产品,搅热中心城区智慧旅游、夜间经济和购物消费;“镜泊飞瀑、渤海故国”板块通过镜泊湖景区、渤海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玄武湖景观区等7个产品,集中呈现牡丹江生态康养、历史文化的禀赋魅力;“艺术小镇、林海雪原”板块通过中兴民俗风情园、林海雪原风景区、威虎山影视城等8个产品,再现东北风情、民俗传统和北方工业文明的别样风采;“红色边城、异域风情”板块通过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陈列馆、红花岭抗联主题小镇、爱情谷小镇等10个产品,重点呈现异域风情、红色文化、百年口岸等地域特色。

  为办出一届“不一样”的旅发大会,展示牡丹江旅游的独特性,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留下“不一样”的记忆,牡丹江把承办旅发大会与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加速转型升级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进了总投资104亿元的重点项目42个,并集中攻坚红色经典、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品质提升5大主题、29个重点观摩项目,推出了一批主题化、升级版、龙头型的旅游产品。其中,林海雪原风景区全景式呈现“林海雪原”风貌;中兴村峰悦自驾车营地打造了全省第一家3.0版自驾车营地产品;“中兴里”民宿、七里地生态村、穆棱七彩花田等项目融合田园风光、民俗风情、红色文化等元素,实现了民俗游、乡村游集群式供给;东安文化创意产业园整合工业遗产保护、现代艺术创作、情景再现等多功能于一体,辟建了城市休闲旅游新空间;玄武湖农业公园集成唐风文化、稻作文化、特色民宿、商业购物等元素,赋予了渤海古国景观片区新的内涵。

  张国军表示,过去五年,除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增速有所放缓,牡丹江年均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了15%以上的增长。大会期间,牡丹江将承办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中国夏季森林康养高峰论坛、第四届天鹅颐养经济走廊城市合作机制年会、第八届全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论坛“四大峰会”,举办全省自驾车协会成立大会、地方名优产品及特色餐饮品牌展销会、“十佳旅游品牌”评选等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