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出租车司机遇“劫匪” 与队友巧用“暗语”报警
2021-07-26 09:46:49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24日凌晨4点20分左右,出租车司机刘峰载客到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柏林四季小区附近时,忽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刘师傅调转车头准备去帮忙,但考虑到车上还有乘客,刘师傅就先把乘客送进了小区,随即驾车赶往出事地点。就在这时候,一名男子从柏林四季小区跑了出来,拦住刘师傅的车说自己要出哈尔滨,但是没有具体目的地。刘峰问他去哪里,对方开始说去双城,后又说去绥化。在交流中,刘师傅发现该男子神色紧张,说话也吞吞吐吐,刘师傅推测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抢劫后准备逃跑的犯罪嫌疑人。

  刘峰一边与男子闲聊稳住对方,一边拨打了队友北新公司驾驶员王磊的电话:“老王,你出车了吗?我这里有几张漂流的票,我也没时间去,给你吧,咱见个面,正好我拉客去双城。”

  王师傅在通话中感觉到刘师傅的语气不对劲,因为刘师傅的漂流票早就给了自己,王师傅判断,刘师傅一定是遇到了问题。随后,王师傅与刘师傅在电话中约定,二人在道里区建国街与通达街交口见面。见面时刘峰小声告诉王磊要他跟着刘峰的车,并且让他伺机报警。

  王磊报警之后,告诉警方他们的行走路线,而警方出于对刘师傅的人身安全考虑,以例行检查为由,要求过往车辆停车出示证件,以此降低犯罪嫌疑人的戒备。民警让犯罪嫌疑人下车查看身份证并接受检查,随后将其控制。

  经民警搜查,该男子后背别着一把长约20厘米且带有血迹的砍刀。经过现场突击审讯,这名男子交代了他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抢劫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并将其刺伤逃走的经过,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