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过去5年黑龙江省总工会建立2619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21-07-27 18:0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26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获悉,过去五年,现行标准下32.4万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全部解困脱困。各级工会筹集资金10.5亿元,慰问职工90.1万人次,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8.6万人次。

  黑龙江省总工会担当作为抗击疫情,各级工会投入资金1.83亿元,慰问职工37.75万人,为1554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关爱服务,为1612名援鄂和省内抗疫人员提供免费疗休养。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1.53亿元,工会经费促消费5.02亿元。服务职工就业创业。

  建立“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各级工会创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登记用工需求5.18万人,签订就业意向性协议近万人。开展阳光就业行动等活动,实现就业4.7万人。就业技能培训8.1万人次。支持职工创新创业,建立创业孵化基地37个,孵化企业653家,贴息资金撬动银行贷款4.25亿元,扶持项目306项。做实做细职工服务项目。编制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规划,建设服务站点2619个,全部接入“智慧工会”电子地图。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指导25家工人文化宫完成清理整改。建设省级标准化母婴爱心屋170个。推动职工疗休养中心服务提档升级,投入8320万元,以先优模范和苦脏累险职工为重点,组织7.1万名职工疗休养。

  建立“互联网+”职工普惠服务平台,服务职工更便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源头参与,推动《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立法,制定《为退役军人提供竭诚服务的十条措施》,修订《黑龙江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实施法律服务“百千万”工程,受理劳动争议案件2.36万件。深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打造“工助龙江”服务品牌。恢复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出台政策措施,形成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