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车辆侧翻司机被困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2021-07-28 09:25: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邹强强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7月 23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屯乡互助村附近一辆农用车转弯时不慎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其中无法动弹,所幸遇到依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及时施救,驾驶员才得以平安脱险。

  “当日15时许,我和同事王野深入新屯乡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返回途中,走到互助村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一农用四轮车发生侧翻,翻入路旁水沟内,驾驶员外套衣领被车轱辘碾轧,无法动弹。”依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中队辅警王家宝介绍,“情况紧急,我和王野当即跳入水沟内展开救援,同时联系120急救人员和汽修专业施救人员赶往现场施救。”

  此时,由于驾驶员外套衣领被卷入左侧后车轮底下,使得驾驶员喘不过来气,正手脚并用,惊恐地四处挣扎,试图将衣服从车轮底下挣脱,不料越挣扎勒得越紧,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见状,王家宝和王野边安抚驾驶员情绪,让其保持冷静,切勿继续挣扎,等待他们救援,一边跑到马路边拦停过往车辆,找来工具,用刀将驾驶员的外套划破,随后配合驾驶员的身体,合力将驾驶员从被困车下拉出,所幸由于处置及时和救援方法得当,驾驶员只是胳臂受了点轻伤,而后第一时间被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