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小区环境、物业服务黑红榜出炉!
2021-07-28 09:25:12 来源:看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了,晚上在楼下溜达心情都好了。”家住齐齐哈尔市如意小区的居民肖女士说。

  7月27日,记者在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2021年住宅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市城管局对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第一阶段环境整治进行验收检查。

  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的努力,第一阶段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小区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高。

  据了解此次验收共抽查中心城区93个住宅小区,涉及19个街道,58家物业服务企业。

  环境卫生标准低的小区有:

  建华区育英小区、东路小区,龙沙区龙沙小区、火电安居南小区,铁锋区龙华小区。这些小区存在庭院、楼道清扫不及时、不彻底,楼房周边堆放杂物较多。

  绿化养护不及时的小区有:

  建华区育英小区、东路小区,凤凰城C区,铁锋区龙华小区,部分小区存在草坪、绿篱修剪不及时,小区毁绿情况严重。

  小广告清理不彻底的小区有:

  建华区西园安居小区、龙沙区长青小区、铁锋区南山鑫苑小区。个别小区外墙、楼道小广告未进行清除粉刷遮盖。

  物业服务企业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小区有:

  安泰物业(育英小区)、百安物业(新华组团)、凤凰城C区(凤凰城物业)、鹤城热力物业(龙华小区)。

  同时为鼓励先进,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对下列单位和企业给予通报表扬

  铁锋区物业服务中心、龙沙区物业服务中心

  龙沙区南航街道办事处、铁锋区站前街道办事处

  宏政物业公司、日新物业公司、尚品物业公司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城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小区环境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