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国网黑龙江电力抢修队奋战19小时“点亮”1357家灯火
2021-07-28 14: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刘国亮 任海霞 王伯宇 记者 杨帆)27日凌晨1时许,国网黑龙江电力驰援河南供电抢修工作队接到新的抢修指令。凌晨5时许,黑龙江电力工作队派出齐齐哈尔、牡丹江供电公司的62名抢修队员按照分工前往南熙福邸。

7月27日,国网黑龙江电力驰援河南供电抢修工作队在南熙福邸小区安装箱变。

7月27日,国网黑龙江电力驰援河南供电抢修工作队在南熙福邸小区进行电缆敷设。

  据了解,南熙福邸自7月21日暴雨引发洪水后停电至今,停电居民户达1357户。

  在南熙福邸抢修现场,62名抢修队员经过现场勘察后,制定抢修方案。抢修工作队决定采取“先到先施工”的原则,规划电缆路径与抢修步骤,抢修过程分工明确。小区道路狭窄,运输电缆的工程车无法驶入,抢修人员只能计算好每个接点的距离,将电缆截断后,靠人工肩扛送到各个施工地点。

  南方天气湿热难耐,抢修人员全程穿工作服,有些人员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身体严重脱水,只能喝淡盐水补充体能。驰援以来连续鏖战,抢修工作队队员疲惫不堪,没有丝毫懈怠抢修工作。

  28日0时30分许,在国网黑龙江电力62名抢修人员19个小时共同奋战下,南熙福邸小区15栋楼,29个单元全部恢复供电。连续7天没有电的该小区1357户居民家里的电灯终于亮了。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