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祝贺!家乡人王丽丽获得铜牌~
2021-07-30 15:31:2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28日晚,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以16:14击败法国队,夺得铜牌,在三人篮球这个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上创造了历史。其中,从抚远走出的队员王丽丽在铜牌争夺战中砍下全场最高的9分,成为争夺奖牌的最大功臣,她也是抚远市首位在奥运会赛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

  王丽丽1992年出生于抚远市通江乡,从小就喜爱篮球运动。

  王丽丽的父亲王泽胜表示,小时候别人打篮球,她一直在旁边看。十五、六岁的时候,被招到佳木斯体校进行系统学习,之后又来到哈五中学习。

  2015年,王丽丽加盟新疆队,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凭借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2018年入选中国女篮,她和球队一起夺得亚运会冠军。在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上,王丽丽又收获了三人女篮第一个世界冠军。

  这次王丽丽入选国家队出征东京奥运会,每次比赛时,父母家人早早就开始等候。王泽胜说:“这次奥运会,特别想看女儿打篮球,希望她拿第一。在赛场上看她也挺累的,我挺心疼的。”

  看到王丽丽赛场拼搏获得铜牌,家人都非常高兴,也希望她的篮球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继续为家乡添彩,为国争光。

  王丽丽的姑姑王桂萍表示,这次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全家人都为她高兴和自豪,也希望她在今后的篮球事业上越走越好,为龙江争光。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