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共筑疫情防线 黑龙江这样做
2021-07-31 21:49:4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面对南京疫情的扩散性风险,黑龙江省各地疫情防控不松懈,健康守护不停步,通过接地气的宣传、疫情防控救治演练、接种疫苗等方式共筑疫情防线。

  连日来,汤原县各乡镇村屯采取入户宣传、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织密村屯疫情防控防线。

  汤原县竹帘镇竹帘村党支部书记 王利民

  天天电视放、喇叭响,再加上村干部大力宣传,现在大家伙儿对疫情防控的意识都非常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在铁力市文化体育艺术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正在举行,演练采取模拟场景和播放录像的方式交替进行,确保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应急能力。

  铁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张君

  锻炼队伍,提高实战能力,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发挥有效作用。

  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防控难度大。百姓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形势,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 高士锐

  之前去过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人群,特别是在15日之内回到黑龙江省之后,一定要积极和当地的社区进行报备,如果发现自己有咳嗽、发热、乏力等轻微症状,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不建议大家去中高风险地区,没有非常必要的情况,不建议大家出行、或者是出国。同时建议大家尽量在户外开展相关活动,避免在室内人员聚集的场所开展聚餐、聚集活动。在人多的公共场所,一定要科学佩戴好口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