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小妙招”,你敢拥有吗?
2021-08-03 16:24:5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名大货车司机,为了省去高速公路过桥费,竟花钱购买伪造的农机跨区作业证蒙混过关。第一次成功后,男子壮着胆实施第二次作案,不想事后被高速公路收费人员识破。最终该男子因诈骗罪,被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当庭宣判。

  于某某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前段时间,经人介绍,去河北拉运联合收割机到黑龙江省销售。于某某在河北省装好收割机后,刚要上高速,就被一伙人叫住了。

  听说于某某没有农机跨区作业证,几名男子表示可以卖给他,价格非常便宜,只有30元。听到这样的好消息,于某某毫不犹豫买了一张。

  如果于某某正常开大车拉运联合收割机通过高速收费站,要交1700多元钱的高速费,但是这次,因为有了花30元钱购买的农机跨区作业证,于某某通过高速收费站,一分钱没花。虽然通过时心里紧张得不行,但是第一次他还是成功地回到了大庆。

  没过多久,于某某又从江苏省拉运一车农机到大庆销售。有了上次的经验,于某某又在当地花30元钱买了一张农机跨区作业证,同样在大庆市顺利通过收费站。

  两次的顺利通过,让于某某省了不少钱,而正在他沾沾自喜时,一个电话,打破了他的幻想。高速公路收费站给他打来电话,说于某某涉嫌高速逃费,并称他所使用的农机跨区作业证是假的。

  思来想去,于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7月16日,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非法使用伪造的证件逃避缴纳高速费,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罚金6500元,责令被告人退赔大广高速公路大庆管理处6430元。(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