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父母替子还债,用行动教育儿子诚信无价
2021-08-03 16:24:4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为儿女操劳了一辈子,宝泉岭的这对七旬老人用行动告诉我们,诚信无价。

  “你是张庭长吗,你能来我家一趟吗?我想替我大儿子把钱还给人家,你说我这个大儿子,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一点也不争气……”

  小江与小王(化名)是多年的好友,2017年12月,小江与小王签订土地经营权转包合同。合同约定小江将其承包某农场的113亩土地转包给小王,土地承包费为79000元。合同签订后小王便将土地承包费转给了小江。小王在耕种过程中总感觉土地面积不对,一查土地竟少了21.8亩。小王本想找小江退还多收的转包费,可小江却不知去向。

  2020年8月,小王将小江诉至宝泉岭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小江给付小王土地面积差额部分的转包费等共计17000余元。该案判决生效后,小江仍未履行,小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经网络查询后,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小江有财产线索。为保证案件顺利结案,执行法官多次走访小江户籍地了解情况、找寻其父母陈明利害。

  经过多次努力,小江的父母感受到了执行法官的真诚与真情,考虑到小江的失信行为将会给小江自身以及其子女造成严重后果,觉得自己的儿子这么一直躲着也不是办法,就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代替其儿子履行给付义务。这对老人替子还债的行为感动了小王,其表示愿意降低给付金额。

  父母替子还债,用行动教育儿子诚信无价,希望儿子能理解父母的苦心,接住诚信的接力棒。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