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发布第9号公告!所有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这么做……
2021-08-03 20:01:54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地聚集性疫情持续外溢,为提早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现就全市防疫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离庆、不出省,来庆人员及返庆市民请提前3天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备,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风险排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庆,必须离庆返庆的要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及社区“双报备”,并带头执行入庆疫情防控要求。

  二、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等入庆节点检查站,要严格查验入庆人员行程码、体温及佩戴口罩。

  三、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地和工业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监管仓制度,所有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的冷链食品必须进仓消毒。

  四、持续强化医院感染管理,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加强感染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来返庆人员就医需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凭阴性报告入内。零售药店严格执行“沃填报”制度,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过程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登记等措施。

  五、市内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会议、论坛、培训、演出、展销等活动,必须举办的要视疫情形势至少延期14天举行,严格审批,慎重评估,做好防控,错过窗口期。

  六、所有公共场所(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景区景点、展览馆、影剧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控,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按要求规范开展环境消毒工作。

  七、麻将馆、歌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酒吧KTV、室内儿童游乐项目等空间相对密闭经营场所,严禁人员聚集,严格限流营业,严细落实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

  八、各类景区景点、展览馆、影剧院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分时预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园,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严格控制流量。暂停景区景点内部表演。暂停组团跨省旅游、暂停接待跨省团组。

  九、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监管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十、广大市民要坚持为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科学认知变异病毒新特点,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卫生文明习惯,不扎堆、不聚集、讲卫生,做到科学防范、理性应对、健康生活。

  疫情尚未结束,你我仍需努力。请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继续支持全民抗疫工作,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防战贡献力量!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