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慎终如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4 09:22:5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8月3日,市委书记杨廷双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杨廷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在绥芬河分会场出席会议。

  杨廷双指出,要时刻保持警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加大,各地各部门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牢固树立“100-1=0”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持续落实落细“十个第一时间”“九早”“六个到位”“六个从严加力”等要求,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弱项再强化,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杨廷双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当前,“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要立足于“早发现”,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精准核实外地推送协查信息,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尽快构筑全市免疫屏障;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物实名登记、预检分诊、异常情况识别、信息报送等流程措施,切实强化“探头”和“末梢神经”作用;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常态化防控举措一刻不可松懈,特别是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强化“两站一场”及交通卡口管控,严格管控公共场所,持续抓好口岸疫情防控,严控聚集性活动。

  杨廷双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强化责任落实、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宣传引导,营造“危害性人人皆知、防范常识人人皆知、注意事项人人皆知”的防疫氛围,确保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