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各基层组织全面启动疫情应急管控
2021-08-04 09:26:27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我市各基层组织全面启动疫情应急管控,多措并举做好人员排查、流动等相关工作。

  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加强了对各住宅小区的管控。各个小区要科学设置小区卡口数量,严把小区入口关,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措施,确保卡口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合理控制人员出入,所有进入小区人员在落实“防疫四宝”的前提下,出入次数不受限制。“红码”人员及“不扫码”、“不戴口罩”等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对“红码”人员就地控制并立即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告,按照防疫规定流程妥善处理。各住宅小区所属社区及物业管理人员要严把安全关,所有抵返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相应措施。

  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大桥街道了解关于人员排查的相关工作,据街道副主任胡英杰介绍,西大桥街道共管辖7 个社区58000余人,在人员排查上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通过区防疫指挥推送的“两站一场”返齐人员信息,在24小时内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其相关情况,并根据《风险排查管控工作要求》进行科学研判,按其风险等级进行相应的隔离措施。另一种则是发动群众的力量,各社区利用网格长、网格群等相关手段,对近期返齐人员进行筛查,让返齐居民主动利用“居民行程报备”小程序填报旅居史、个人身体状况、个人身份信息等相关情况,以备其他地区发现疫情,倒查关联行程轨迹所用,截至目前,共排查返齐居民万余名。同时严控各个社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的相关防疫工作,做好相关人员定期上门核酸的检验工作。

  基层组织在做好人员排查工作的同时,我市北三区各住宅小区也启动了相关的应急管控措施,多入口的住宅小区均保留一个出入口,同时对于人员、车辆的出入进行相关管控。据管理五福小区的青云物业公司负责人林海介绍,自昨日接到相关部门的紧急通知后,公司所辖的五福小区、青云小区、吉祥小区、合意小区等十余个小区,立即按照相关要求,启动应急管控,当好辖区居民的“守门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