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黑龙江森防伊春支队 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援准备工作
2021-08-07 09:44: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7日讯 当前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伊春支队结合季节因素、灾害特点,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援准备工作。

  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拉动的方式,全面检验队伍遂行任务能力。以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为背景,跨区增援为目标,扎实开展防汛抗洪演练。从指挥决策、保障支援、人员编程、装备携带、摩托化行进等方面,全面查找队伍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

  紧紧围绕“打大仗、救大灾、抗大险”的目标要求,分别对车辆、个人物资、救援装备、通讯设备进行检查,对损坏的装备器材及时登记备案、更换调试,确保装备器材完备。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蓝天救援队专业救援人员传授救援技能,大力开展水域救援、冲锋舟驾驶、翻船自救等防汛课目,加强专业训练,不断规范处置程序,充分体现了“训战一体”“训战一致”的原则,有效提升了队伍抗洪抢险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