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阻断传播链!哈尔滨市道里区加强冷链食品防控力度
2021-08-07 12:27:53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1、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加大监测频次

  针对道里区疫情防控事权范围内的5家农贸市场、13家第三方冷库、24家冷链食品生产企业,38家200米以上生鲜店,81家大型餐饮单位,18家大型独立超市开展重点食品样品、外环境及相关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频率由原每七日一次更改为每三日一次,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2、持续开展防控检查,加大检查力度

  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力度。一是检查进口冷链食品“三证一追溯”,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黑龙江冷链”追溯平台,没有“黑龙江冷链”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生产经营。二是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完成主体信息录入,是否在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柜台明显处加贴“黑龙江冷链”电子追溯码。三是检查从业人员岗前核酸检测情况及新冠疫苗注射情况。目前,道里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100%。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