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推迟 不允许提前返校 | 哈尔滨这两所高校已发通知
2021-08-09 12:01:00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按照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2021年8月21日的本科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学校要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哈工大迎新信息管理系统”中做好每日上报,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哈尔滨理工大学

  关于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有关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复明显,变异病毒传播加速,我国部分省市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每一位理工学子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按如下要求执行:

  1.除目前留校学生外,其余全体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返校及新生报到时间及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2.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了解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查询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可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的功能,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即可进入。)或以下重点地区(名单根据黑龙江省管控政策持续更新,会随时通知)的学生,秋季开学暂不返校和报到,具体返校和报到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1) 7月6日(含)以来南京市江宁区和溧水区全境;

  (2) 7月16日(含)以来郑州市全境;

  (3) 7月17日(含)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全境;

  (4) 7月21日(含)以来江苏省扬州市全境;

  (5) 7月23日(含)以来湖南省益阳市全境;

  (6) 7月25日(含)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全境;

  (7) 7月26日(含)以来湖南省株洲市全境;

  (8) 7月26日(含)以来福建省厦门市全境;

  (9) 7月26日(含)以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州古丈县、吉首市全境;

  (10) 7月27日(含)以来江苏省淮安市全境。

  3.全体老生将于8月6日开始在钉钉APP平台进行健康打卡,未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学生,秋季开学暂缓返校。新生钉钉健康打卡时间另行通知。即日起同学们要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精准防控,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共同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为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4.全体学生要及时关注所在地疫情防控的通知公告及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现在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向所在社区及学校报告,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每日如实报告个人所在位置及健康状况,未经学校允许暂不开学返校。对现处国外的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返校。

  5.学生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出国出境或与海外归国人员密切接触。减少流动和聚集。确需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6.假期留校学生需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严格执行“白名单”出入校门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哈”,未经批准不允许离校、离哈,批准离哈学生不允许中途返校。切实做好个人每日健康监测,做好晚点名、日报告工作,如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报告。

  7.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应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尽快形成全国免疫屏障。

  全民抗疫,理工有我。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妥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如本通知和之前发布的通知内容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8月4日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