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强化公共场所监管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2021-08-11 09:32:5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荔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为迅速、全面落实《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自8月5日开始,牡丹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加强了对城区公共场所、“两站一场”等单位“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截至8月9日,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31家,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单位的防控意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据了解,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由于近期各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城区各类公共场所明显加大了防控措施落实力度。大型商场、酒店及机场、公路客运总站等单位,在入口处均设置了“三宝”区,有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仪,专人负责查验,对未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入内的人员及时进行劝阻,或提供一次性防护口罩。但在公共场所仍有个别人将防护口罩放在下巴处或佩戴时露出鼻子,有的虽然佩戴防护口罩,但身边的孩子未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提醒或劝阻。

  为此,执法人员提醒,在公共场所规范佩戴防护口罩,仍是应对“德尔塔”防控首要措施,广大市民要清醒认识变异毒株的新特点,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三宝”查验,在公共场所内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防护口罩,不扎推、不聚集。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还将重点检查公共场所人员口罩佩戴情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