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委党校用讲述“齐齐哈尔党史人物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11 17:03:14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挖掘我市地方党史资源,讲好我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历史人物崇高的品格与气节,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市委党校开展了讲述“齐齐哈尔党史人物故事”活动。

  活动中,市委党校与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摄制打造《丰碑》栏目,于6月23日起在市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综合频道陆续播出,共制作播放11期。

  为了将这一栏目做好,市委党校选派11名青年教师参加讲述活动,并选取了为我市不同革命时期作出突出贡献的11名典型历史人物作为讲述对象。由于很多历史人物的资料并不完整,每名教师通过网上收集、查阅史料等方式进行收集和整理,更细致、更全面地将讲述的历史人物呈现在受众面前。

  他们讲述了共产党员张永兴、张克兴在我党隐蔽战线上从事国际情报工作,在艰险的环境中,顽强地与敌人作斗争的故事;讲述了勇于为理想献身的共产党员王复生的故事;讲述了意志坚强、追求信仰的马识途的故事,等等。

  每一个先烈的故事就是一首英雄的赞歌,每一位革命先烈就是一座丰碑。通过11位教师讲述鹤城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让受众产生了极大的共鸣,使其感受到党史的力量,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更好地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