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全力筑牢村屯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11 19:49:2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铁力市双丰镇前进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的健康安全。

  在前进村入口处,几位村民志愿者正在防疫宣传台前站岗执勤,对出入村的村民进行严格的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的检查,牢牢守住入村的第一道关卡。“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防疫三件宝,一个不能少”等防疫宣传条幅被悬挂在村路两侧,形象直观的宣传海报和各级防控指令被张贴在村子的显著位置,村里的大喇叭正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知识。

  为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落实到“一家、一户、一人”,前进村积极发动群众主动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相关情况,全面掌握所有村民、外来人口的详细信息,实现疫情防控底数清、数字准,确保排查全覆盖。此外,这个镇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组长、网格员作用,在宣传落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政策的同时,分片包组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牢牢的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