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冰城警方24小时抓获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2021-08-12 14:5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王时 记者包海多)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安静街派出所经细致摸排,24小时内连续抓获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犯。近日,安静街派出所民警在办理赵某博涉嫌“帮信”罪案件时,根据赵某博的供述及相关线索的侦查,锁定赵某博贩卖银行卡的上线王某,7月29日,民警在呼兰区某小区内,将涉嫌“帮信”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查,王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贩卖银行卡时从来不选择电子支付的方式,一直使用现金买卖用于犯罪的银行卡,且办理银行卡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经常开车到外地市带人办理银行卡。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王某驾车多次出城,向其售卖银行卡的人员传授相关话术。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收购赵某博三张银行卡倒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配合上线收购10余人,共计20余张银行卡,获利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现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日,安静街派出所接到上级推送线索,一张某银行的储蓄卡流水严重异常,且被外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案流水已达到47万余元。

  经组织研判,锁定涉嫌“帮信”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7月29日,民警又将涉嫌“帮信”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道外区某小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无业,经常以租豪车、带假名表等方式在社交平台炫富交友来满足虚荣心。2021年初,刘某通过在社交平台上认识一名男子,成功的贩卖出自己的银行卡,尝到甜头的刘某在明知贩卖的银行卡用于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前提下,贩卖自己的银行卡,收购他人银行卡转卖,严重妨害信用卡管理秩序。

  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