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加固护堤 为农业护航
2021-08-12 16:59:15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李湘雪 何腾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有效应对汛情对农业生产的不良影响,铁力市神树镇农业部门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生产指导,同时对威胁农田安全的河道险工弱段进行维修加固,切实为农业丰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在铁力市神树镇五龙山村,农技人员正在对农户进行农田管理指导,以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不利天气。

  针对五龙山村部分农田路及河道护堤在汛期易被河水冲毁、影响农业生产的实际,神树镇政府与铁力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专家提前进行了现场勘察测量,制定了修复方案,并投资125万元,修复总长度554米的农田道及河道护堤两处,维修村屯过水路面74米,工程已于今年7月完成施工。修复加固后的农田道及河岸护堤稳固、美观,有效避免了汛期降水量过大、河水漫灌农田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