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防疫不放松|检查餐饮行业 把好“入口关”!
2021-08-12 18:51:18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民以食为天,既要吃得饱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放心;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餐饮行业做好防疫工作,把好“入口关”,尤其重要。12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局的工作人员随机走访了多家饭店。

  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查看场所消杀测温记录簿、上岗员工接种疫苗情况,落实好这些工作既保证顾客的用餐安全,也保证员工工作环境的安全,还对饭店的肉类食品、非一次性使用的餐具进行了检查。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人员密集,顾客需要隔桌就餐。不仅连锁饭店严格执行防疫标准,面馆、早餐店也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进店的顾客也需要扫码测温,确定没有任何问题才可以进店就餐;对此顾客也非常理解和配合。

  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如果发现餐饮行业没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将会采取黄牌和红牌的制度。对于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不聚集等,这些措施落实不好的,第一次提出批评,将会贴黄牌进行警告,要求店面及时改正,如果拒不改正的,将贴红牌,进行停业整改。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