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作物“吃小灶” 农民增收益
2021-08-16 09:26: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大荒集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解决了一批职工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农民智囊,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眼下,北大荒农垦集团共青农场有限公司的水稻已经进入了乳熟末期,也到了决定水稻品质的关键时期。这两天,企业把技术送到了种植户的田间地头。

  种植户代淑清承包了160亩水田,由于靠近防风林,部分稻谷光照时间短,成熟度相对较差。管理区党支部得知情况后,为她家科学制定了补营养增产量的“药方”,还协调无人机作业团队,给作物“吃小灶”。

  北大荒集团共青农场有限公司河北庄管理区种植户 代淑清

  给了一些合理化建议,让喷施一些促早熟、根系,增强千粒重的药,对水稻后期生长更加有利。

  为了更有效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遇到的难题,共青农场有限公司设立十二个“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点,在社区设立了以居民为代表的民情征集员,目前,已围绕农业技术普及、农田路修缮、新技术推广等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办理了120多项。尤其是种植户关心的如何让“黑土地在保护中耕种,在耕种中保护”问题,共青农场有限公司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实验,在耕地内施入木本泥碳和土壤改良剂,进一步提高耕地保水、保肥能力,增加土壤中有益微生物存量,让发展与保护同步。

  北大荒集团共青农场有限公司河北庄管理区主任 张立强

  通过技术的支持和示范种植,回应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真正地将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助力粮食的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宋蔚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