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守好防疫第一线 黑龙江有“良方”~
2021-08-17 22:07:1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黑龙江省各地通过多种方式,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百姓平安。

  17日,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预约服务。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需要通过官网或关注公众号预约。在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岗分中心,大厅里的办事群众数量只有平时的五分之一。

  哈尔滨市民林新强:在手机上输入本人的名字、身份证号、手机号,就会收到验证码,然后提示预约成功,按照这个时间段来办理,非常方便快捷。

  此外,各个业务网点还提供电话咨询和现场指导等服务方式,对于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辟了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

  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岗分中心主任陈勇:按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实际上我们每天预约的量比正常的受理量要大,这样能够保证群众有充分的选择。虽然通过网上预约办理,但也不会出现积压的情况。

  在建鸡高速虎林收费站检疫站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扫码测温。

  建鸡高速虎林收费站检疫站点综合协调员张忠仁:每天24小时,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扫码,比对身份证,对中高风险地区抵返虎林人员,我们实行“手对手”闭环管理,无缝对接。

  在虎林市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细化消杀、查测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虎林市民于双桂:对于我来说很放心,同时对大家来说,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虎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慧:严格把控疫情防控每个细节,层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九早要求,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每个环节有专人对接,为百姓的生命安全健康护航。

  不戴口罩不许进门,进屋请戴口罩,谢谢配合。

  在铁力市工农乡二屯村利臣农资商店门口,稚嫩的防疫宣传语音让过往行人印象深刻,大家都自觉地配合扫码、测温。

  铁力市工农乡二屯村农民袁利臣:让我外孙女给录的音,给大家听一听、放一放,提醒广大的村民,及时佩戴口罩,是对个人很好的防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力市工农乡在各村屯入口处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台,要求过往行人和车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同时,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提高村民防控意识。

  铁力市工农乡党委副书记梁先宝:安排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定期进村入户详细排查,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时,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