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2号线完成空载试运行
2021-08-21 10:02: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累计开行1.19万列次,安全运行30.77万列公里

  哈尔滨地铁2号线完成空载试运行

  黑龙江日报8月21日讯 日前,哈尔滨地铁2号线完成空载试运行工作。国家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开展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评审通过后经批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开通载客运营。

  20日,记者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人民广场站看到,墙面用彩绘玻璃做装饰,立柱借鉴了欧式教堂的伞状穹顶元素,采用黄绿相间大饱和度颜色,欧式风韵十足。

  据介绍,自5月12日至8月11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完成了各设备系统的综合联调以及低、中、高密度的不载客试运行工作,试运行期间累计开行1.19万列次,安全运行30.77万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00%,列车正点率99.99%。

  据了解,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哈市整个轨道交通网络中的骨干线路,全长28.7公里,共设19座地下车站,是省百大项目之一,是联系江南老城区和江北哈尔滨新区最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