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市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
2021-08-23 10:46: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高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区改造现场。

  东北网8月23日讯 墙体保暖、铺设管道、平整场地……连日来,北安市多条街道两侧的楼房围上了施工安全防护网,工人们在各个施工点有序忙碌着,该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顺利推进,预计10月末全部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既包含因地制宜的“改”,又要有提质升级的“造”。改造前,北安市房产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深入实地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老旧小区进行详细梳理,建立老旧小区改造数据库,优先改造基础设施落后、群众改造愿望强烈的小区。今年梳理出老旧小区62个,73栋楼房,建筑面积32.3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894户,主要针对楼房外体进行保温节能改造,并完成水、电、暖、监控、小区环境等配套工程。在改造过程中强化施工进度和质量管控,同时注重建管结合,建设小区自治组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改造成果。

  老旧小区改造已成为北安市城市发展新形势下改善老百姓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北安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提出更多惠及面广的民生项目,6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被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进行“硬件”“软件”双提升,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切口”,推进该市城市开发建设模式转型、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构建的大改革,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幸福小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责任编辑:宋蔚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