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开学在即 防疫先行!黑龙江省这样做~
2021-08-23 23:03:1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秋季新学期即将到来,全省各地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为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做足准备。

  23日,哈尔滨市高中阶段学校新生报到、分班,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错时、错区域安排新生到校。

  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高一学年主任肖奇:围绕“阳光分班”这个方式,把分班工作提前做完,学生来了以后集合队伍以后就进入到班级,没有出现大规模聚集。

  开学前夕,学校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全流程演练,每日一次预防性消毒,严格排查师生员工返校前行程和健康状况,确保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清楚明晰。

  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校长王作圣:返校上课以后,我们每天要坚持对学生进行四次测温,在学校的关键点位,我们都设有值班教师,定期进行疏散和管控,定期对学校的公共场所食堂、洗手间、大厅进行核酸取样检测。

  汤原县高级中学各班级举办开学前“线上第一课”,同时还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从学生入校检测、入班管理、餐厅就餐、公寓住宿等方面进行监测。

  汤原县高级中学校长燕立为:准备充足的防控物资,管好校门、班级门。在重点场所,如宿舍、食堂做好消杀工作。

  鹤岗市第二中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在即将召开的线上家长会中增加健康教育板块。

  鹤岗市第二中学校医艾平:以课件的形式向家长宣传和教育,让家长清晰地知悉明了,如何请假,请假以后如何治疗,如何上报信息,复课时怎么做。

  鹤岗市第二中学德育校长刘春梅:给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印制了整个防控流程的程序单,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就可以。

  双鸭山市中小学对有外出旅居史的师生严格执行“大数据”跟踪报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按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人员动态摸排及信息报告等10项制度。

  双鸭山市尖山区教体局副局长丁国辉:疫情防控条件不达标的不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开学,应急预案演练不到位的不开学,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顺畅。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