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共享单车找不到?地图来了 !
2021-08-24 09:0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 共享单车走上大庆街头已一周多了,大家感受到方便的同时,也有一些疑问,最远可以骑行到哪里?随意停放会受到什么处罚等,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共享单车和助力车骑行有范围吗?

  哈啰单车大庆地区运营负责人马晓磊说,截至目前,哈啰单车仅东城区有投放,下周将陆续到达其他区。

  每个区的运营,都是有范围的,并不是骑到哪里都可以。

  助力车在东城区的运营区范围是:

  北到萨政路

  南至万峰路卧龙路

  东至新发街、翔安大街、珠江路

  西至经一街

  哈啰单车东城区运营范围:

  北至团结村

  南至卧龙路

  东至新友街

  西至大广高速

  这些范围,如果暂时记不住,也不要着急,具体骑行时,共享单车、助力车的具体运营区边界,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中地图页上的蓝色区域进行确定。

  另外,一旦骑行超出边界,单车也会响铃,提示您超出范围,而助力车则发出“将会断电”的提示。

  这样停车要交“罚金”

  共享单车给大家带来了便利,但千万不要说停就停,因为一些停放行为是违规的,比如乱停乱放、超范围停车等。

  运营一周以来,管理部门发现的问题,多为运营区外还车和不在指定区域还车。

  如果将车骑行到运营区外锁车,哈啰助力车助力车将收取30元的超区调度费、哈啰单车将收取20元的超区调度费。

  为规范停车,不给交通“添堵”,哈啰单车需“定点还车”,用户在使用哈啰助力车前,最好在地图页上确定下目的地附近是否有可以还车的“P”点,如果未在指定区域还车,将收取15元的违停调度费。

  是不是有人还不清楚,怎么知道自己附近有没有单车?

  打开支付宝——“我的小程序”——哈啰出行——单车,就能看到自己所在位置附近,哪里有单车停车点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