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并网发电,成功!
2021-08-25 09:01:52 来源: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4日,建龙北满特钢35MW余热余气综合利用自备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将对生产系统伴生的高炉煤气、工艺剩余的转炉煤气进行合理充分利用,既实现了副产煤气的零排放,又创造了较高的效益,达到绿色生产、节能增效,资源综合利用的目的。

  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1.7平方千米,是2020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发电量可达2亿度/年,可减少碳排放量约15万吨/年,为企业年创效1亿余元。

  项目以打造先进的智能电厂为目标,采用DCS集中控制的方式,并配置了DEH汽机控制系统、TSI监控系统、ETS安全保护系统、锅炉自动燃烧系统、一键启停系统等先进技术,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