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逆行双腿被卡 铁警消防合力救援
2021-08-25 16:31:02 来源:龙视直播间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了更好的维护秩序,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都会有单向转门,如果不遵守公共秩序,强行逆行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比如下面这名旅客,本来想少走几步路,结果被卡在单向转门里。幸亏他的呼救声被民警听到,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和消防人员一起将他救了出来。

  8月16日上午10点多,牡丹江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民警在安检岗执勤过程中,突然听到一名男子在一楼大厅出口处大声呼救,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名男子的双腿被卡在出口的单向旋转门缝隙中,满头大汗,动弹不得,表情非常痛苦。

  民警立即拨打119救援电话,并安抚男子情绪,等待救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腿部已经红肿,便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用工具卸掉转门部分螺丝,将缝隙扩大,减轻男子腿部的压力,为救援争取时间。由于男子将出口转门堵住,民警立即打开侧门,疏散周围旅客,避免造成出站通道秩序混乱。

  119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使用专业工具液压钳将缝隙拆开、撬大,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成功将男子解救出来。经检查,男子无大碍。

  事后据男子讲述,当天他家里有急事来到火车站,但是他并不知道出口处的门是单向旋转的。由于他的错误操作,导至腿被夹住。多亏了民警消防及时相救,才得以脱困。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