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巴彦县“四心”理念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2021-08-29 09:09: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晓东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让企业群众办事放心、省心、舒心、暖心

巴彦 “四心”理念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东北网8月29日讯 巴彦县秉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理念,以“方便群众办事”和“规范内部管理”为主线,以“完善机制、培育标准、创新服务、大力实施”为路径,重点打造具有巴彦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全县政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放心、省心、舒心、暖心,使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转变服务理念,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放心”。巴彦县把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的第一标准,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全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均配备了签字版评价器,安排专人对“好差评”结果进行实时通知督促整改;常态化开展月度评先、季度通报、年终考核,每季度对窗口单位负责人坐班情况和政务服务质量进行通报;及时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政务服务方面意见,开展挂牌跟踪闭环整改,定期发布问题解决情况、通报典型案例材料、公布追责处理结果。

  提升服务品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根据巴彦县地形南北纵深超过70公里的特点,在兴隆镇建设了第二个政务服务大厅,入驻了房产、城管、民政、市场局、税务局等5个部门7个窗口,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12项,为北部7个乡镇及兴隆林业局的企业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审批服务。

  改善服务细节,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审批行政人员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为企业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和延时服务;通过部门间事项“物理整合”“化学聚合”等方法,推出了开办饭店等30多个便民“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购置了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助服务查询机、发票申领代开验自助终端,实现了企业登记、税务办理、证照打印、自助查询、发票申领等多个领域业务的自助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了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

  拓展服务渠道,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暖心”。以“政务服务不出社区、公共服务不出网格、个性服务集成定制”为目标,在社区(乡镇)设立便民服务大厅20个,开通乡镇和街道网办事项537项,网上可办率达99%以上,全程“不见面”可办率达55%以上;实施精准代办服务,使有困难的群众“一趟不用跑,有事我来跑”,真正做到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