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2021年秋季中小学新生阳光分班“一键搞定”
2021-08-31 08:59:0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日前,大庆市2021年秋季入学阳光分班有序进行。8月30日,记者来到东城领秀学校,现场直击龙凤区2021年秋季新生入学阳光分班。

  9时25分,龙凤区纪委监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方代表、区属各校家长代表等全部到场,阳光分班系统也已经调试完毕,等待阳光分班正式开始。

  记者了解到,龙凤区中小学在阳光分班前,家长已通过龙凤区阳光教育平台为学生报名,经教育部门审核后,将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信息录入阳光分班系统,并将学生考试成绩上传至阳光分班系统中。在阳光分班前,各中小学已上传班科任团队,各学校按班科任教师均衡搭配的原则,将班科任团队录入到阳光分班系统,龙凤区所有中小学已在8月27日前完成全部录入。

  9时30分,阳光分班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现场制作小学组家长抓阄球,一边制作一边展示标签,然后分别将号码放入蓝色乒乓球内投入透明箱,现场打乱,随后由龙凤区人大代表乔刚抽取了7号小学学生家长代表。接下来,工作人员同样现场制作中学组家长抓阄球投入透明箱,并现场打乱,龙凤区政协委员李林抽出了2号中学学生家长代表。

  9时42分,龙凤区小学自然班一次一键分组启动。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按下“一键分组”“确定”“完成”按钮进行操作。当按下“确定”键后,屏幕上出现进度条,系统将自然班分班结果自动推送到各学校系统中,此时,家长们就可在龙凤区阳光教育平台中同步查询了。短短3秒钟,龙凤区新一年级自然班分班结束。

  9时45分,龙凤区中学自然班分班开始。操作原理和小学相同,现场被抽取出的中学学生家长代表在完成一系列操作后,各中学及家长可以同步查询自然班分班结果了。仅仅15分钟,2021年龙凤区秋季入学学生自然班分班工作顺利结束。

  “作为学生家长,很高兴能够参加现场阳光分班,阳光分班切实解决了家长对孩子入学择校择师择班的顾虑,也充分体现了大庆教育的公平和透明。”学生家长代表陈郁说。

  据龙凤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龙凤区有中、小学生新生分别为2142和2153人,阳光分班结束后,分出的自然班结果将在第一时间推送到阳光教育平台学校端,由各学校打印公布自然班名单。龙凤区各中、小学将在当日下午由各学校组织,将分出的自然班与班科任团队进行组合,并组织自然班学生家长代表抓阄确定班科任教师团队,当场公布组合结果并公示。

  记者了解到,让胡路区、萨尔图区等全市各中小学2021年秋季入学阳光分班工作也先后完成,中小学生将从9月1日起迎来新学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