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钻探海外市场签约33.91亿元
2021-09-02 10:25:00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朱丽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艾哈代布项目员工操作液压大钳。

  东北网9月2日讯 8月26日,记者从大庆钻探获悉,今年前7个月,大庆钻探实现海外市场签约额33.91亿元,呈现市场开发见成效、优化生产提时效、精益管理促增效的良好局面。

  “走出去”是大庆钻探全面完成扭亏解困的重要战略。他们紧跟市场形势变化,优化海外市场布局,加大国内外部市场开发力度,推进国内、国外市场开发双轨并行,今年外闯市场取得成效。

  海外市场方面,在沙特完成了与贝克休斯合作的4部钻机合同变更,成功变更了东巴格达南段市场3部钻机总包井合同,与哈法亚甲方商谈确认5部钻机悬停合同期的桥接;在伊拉克鲁迈拉签订3个批次钻井总包项目和1部800HP钻机水井日费服务项目,实现了鲁迈拉项目等停钻机全面签约;在苏丹项目中,与新业主尼罗河钻井公司签订管修服务合同,中标南苏丹1区2部钻机项目;在蒙古国,顺利签订了2021年塔木察格56口井钻井一体化合同。

  大庆钻探“保”生产,提时效。他们推行KPI管理模式,提升境外项目作业效率;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规范现场作业流程;强化作业许可管理,保障现场安全生产;加强网络与信息管理,规范信息管理水平。仅上半年,大庆钻探海外市场累计开钻31口井,完井28口,实现进尺11.18万米。

  大庆钻探在做好开源的同时,从内部入手强化精益管理促增效。他们严格成本控制,按照继续下降3%的目标,把好项目支出合同审批关;推广沙特项目KPI管理模式和鲁迈拉项目大包井管理经验,建立成本管控小组,参与细化成本到每个业务部门,梳理出每个成本控制关键点;加强人员管理,对倒班人员的重合时间进行界定,强化项目人员控制。严格物资管理,严控采购数量和规模,合理调剂物资使用,累计调剂约1300万元物资,实现了海外业务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牢记嘱托逐梦前行 书写龙江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三周年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