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新安煤矿“五学”《安全生产法》
2021-09-02 11:09:3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 新安煤矿在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采取了班前学、辅导学、宣讲学、推送学和业校学的方式,拉开全矿学习《安全生产法》的帷幕。

  全员班前学。该矿将《安全生产法》列为职工培训的主要内容,坚持每日一题,由班组长以上干部,结合实际,讲解《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及其释义,让职工能都够耳熟能详。

  干部辅导学。该矿各级领导干部采取先学、先懂、先会的方法,必须做到了提前学、提前会之后。再辅导值班段长、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重点对新修改版的修改内容进行解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知识,对《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集中宣讲学。该矿充分发挥金牌宣传员的作用,采取班前宣讲学、班后收工学等方式,对《安全生产法》修改部分重点学,尤其是对法律责任章节,做到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讲述,全矿职工都知道违章就是违法,受到刑事追责的。

  网络推送学。该矿将公司下发《安全生产法》各章节的电子宣传册,推送到各单位,各单位再推送到每名职工微信上,使职工在浏览手机时,就能接受到《安全生产法》的教育,将各项条陈都能够随时观看,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的内容。

  干部业校学。该矿将《安全生产法》作为干部业校学习的必修课,各系统专业副矿长、副总工程师授课前,先将涉及本系统的《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规定学一学、讲一讲,尤其是对责任追究、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学习。

  该矿通过“五学”,做到了全覆盖、分层次的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安全生产法》的氛围,还通过大喇叭的宣贯,拉开了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的帷幕,将学习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