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开启“省队市办”新模式
2021-09-05 08:43: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晓玲 潘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队员们在进行滑行训练。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近日,随着韩国主教练李成勋执掌教鞭开展训练,七台河市体育局历经4个月的“省队市办”筹备工作全面结束,标志着黑龙江——七台河短道速滑青年队进入正式训练阶段。

  “省队市办”这一新模式是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又一新的里程碑,七台河市短道速滑训练由地市级半专业队伍提升为省级专业训练队,解决了短道速滑项目高水平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提升了整体训练水平,开通了地市级队伍直接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的通道,叩开了直通国际赛场的大门,实现了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历史性跨越。

  据了解,七台河市素有“冬奥冠军之乡”的美誉,拥有丰富的后备人才储备、完善的教练员周转机制、科学合理的训练流程,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得到了省体育局的信任和支持,今年4月成功签订短道速滑青年队省市联办合作协议。经过省体育局的严格选拔,历时3个月亚布力滑雪场集中训练考核后,黑龙江——七台河短道速滑青年队正式开展训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