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绷紧防火这根弦 确保“三个不发生”
2021-09-06 09:02:2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登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近日,大庆市森防指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气象局召开全市秋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会商会议。

  会上,市林草局从林情社情、物候条件、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市气象局对秋季气温、降水、大风等天气情况及森林草原火险形势等情况进行分析预测。

  会议指出,大庆市即将全面进入秋季防火期,今秋大庆市与往年比呈现气温略高、降水略多、大风天气多等特点,加之秋收作业、农事用火、生活用火等影响,以及中秋和国庆等重点时段野外游人增多对火源管控的影响,导致秋防形势严峻复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务必把秋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即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村屯现象。

  会议要求,市森防办要充分发挥协调调度作用,提前安排部署秋防工作;林草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督促林场等林业生产经营单位抢前抓早集结队伍、排查隐患、检修机具,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气象部门要随时关注气候变化情况,与市森防办联合发布火险等级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