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
2021-09-06 10:23:5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9月3日,黑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玉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全省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全省开发区闲置土地和闲置资产专项清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抓好学习,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上来,把上级要求与黑河市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上级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在黑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是市政府着眼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强势开局,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问题为导向,经市人大批准明确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沟通协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细化分解、具体量化目标任务,清单管理、责任到人,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目标任务,以严格的督办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重点工作,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各成员单位要结合任务分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任务,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积极组织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要全面梳理省政府对黑河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盘活利用开发区闲置土地和资产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转变经济发展和资源利用方式,实现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高质量开展各阶段工作。各级开发区管委会要全面掌握企业用地和运营情况,逐宗进行排查认定,梳理统计,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提出盘活利用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专项清查工作。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提升产业集聚和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开发区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进行了学法,市营商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作了讲解。

  市领导刘振江、陈晓杰、邓福才、张建国,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