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东宁洞庭峡谷观光列车首发仪式开启
2021-09-06 15: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记者 霍枭涵) 近日,东宁洞庭峡谷观光列车首发仪式在洞庭景区洞庭站开启。

东宁洞庭小火车(中林号)。

东宁洞庭小火车。

  洞庭峡谷观光火车项目一期观光路线总长4.2公里,景区往返运行时常约60分钟,火车观光路线沿绥芬河贯穿洞庭大峡谷景区,结合洞庭景区峰崖雄伟峻峭的水乡美景,以全新的旅游方式,让游客全方位感受东宁大美洞庭的自然风光美景。

  东宁洞庭风景区,占地面积30公顷,在东宁城以西23公里处,位于绥芬河中游两岸,在道河镇之东,道河东山之南,水路距东宁42公里。绥芬河此段河水宽200米,水流平缓,深达2米左右,鱼类丰富。锯齿峰、嗡水砬子、蝙蝠崖等山壁围绕着此段绥芬河湾,河畔有险峰直立,有大片的沙滩铺陈,有5000平方米的草坪绿地做背景,四周为天然的森林植被,数十种针阔叶树种构成绿色屏障。河南岸,有遗留下来的日伪时期铁路隧道,洞长150米。

  洞庭风景区素有“黑龙江小阳朔”的美名。这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山青青、水碧碧、林葱葱、草绿绿。早年间这里曾通火车,车站设在山洞外,车到洞口必停,故得名洞庭(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