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 527.23万剂次
2021-09-08 14:27:00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 7日上午,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加快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会上通报了近期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截至9月5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27.23万剂次,276.52万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持续发力形成合力,确保12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压实“四方责任”,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台账;要确保宣传到位,广泛运用各种媒体和平台,进一步加大禁忌症范围等宣传,充分激发群众接种疫苗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没有禁忌症人员要应接尽接,有禁忌症人员要暂缓接种;进一步加强扫码验码工作力度,公共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要继续加大“二码”联查力度,将未接种人员信息统计清楚,做到数据完整准确;要强化督导指导工作,市、县两级疫苗督导组和指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检查指导。

  会议指出,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包括物资储备和隔离管控等5种能力储备。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