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与华侨城旅投集团进一步深化文旅合作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08 15:43:26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董伟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 9月6日下午,伊春市与华侨城旅投集团进一步深化文旅合作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 部署要求,对标建设旅游强省,加快旅游强市建设,切实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巩固深化与华侨城旅投集团合作成果,全力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 记、市长董文琴,华侨城集团旅游管理中心总经理、旅游研究院院长、华侨城旅投集团总裁张树民等地企领导,就双方进一步深化文旅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 共识。会上,合作专班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华侨城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成立合资公司、旅游产品策划、城市品牌营销等合作执行方 案的汇报。

  市委副书记郭广福,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和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华侨城集团是唯一同时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大型央企,2020年9月,伊春市与华侨城集团旗下三大投资平台 之一的华侨城旅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分步开展综合赋能合作、建立合资平台公司、多业态投资合作的共识。伊春市与华侨城集团开展合作,是深 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务 实举措,是推动投资要过山海关的重要标志,对加快推进伊春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年来,双方真诚务实合作,高标准完成了景区赋能管理、城市品牌营 销策划、旅游业态产品策划等初步合作目标任务,明确了符合伊春实际和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及业态投资策划,找到了伊春旅游有产品、缺流量的破解之法,找 准了伊春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具体路径,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合作成果。

  会议强调,通过一年来的合作,双方探索出央企和地方、央企和国有企业间深度合作的“伊春模式”,进一步增进了互信、深化了共识,正由初步合作转 入实质性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要倍加珍惜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共同努力把伊春打造成人们心之所往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进一步释放伊春旅游发展禀赋 高、潜力足、空间大的优势,加快推进旅游强市目标早日变为现实成果。

  会议强调,伊春市与华侨城旅投集团战略合作已纳入“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双方深化合作的条件和时机更加成熟,要按照双方签署的战略 框架协议,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合作步伐,依法依规做好相关文旅资产摸底、尽职调查、评估和整合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合资平台公司组建。要重点推进国有旅游 景区经营权合作,坚持市场化运作,不断吸纳优质文旅资产,成熟一项,注入一项,稳步做大做强合资公司。要加快推进伊春大厦运营项目,依托华侨城旅投集团在 旅游产业项目发展上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理念,创新经营业态和运营管理,围绕打造“森态旅居”城市新卖点,宣传提升伊春旅游城市形象,充分发挥在省会城市吸引 旅客到伊春旅游的中转站作用,进一步提升“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品牌的影响力。要加快推动五营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汤旺河旅游目的地建设、溪水 景区红色旅游基地建设,全面推广景区标准化建设体系,提升岐黄养老养生苑、“两营一宿”等产品业态运营服务水平,推进与省内旅游景区景点线路对接,抓好相 关品牌推广活动,力争在景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品研发、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全 力做好服务保障,坚持能做多好就做多好,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服务,用真情真诚真心做好优惠政策、投融资、人才团队和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同时,要加 大对破坏发展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查处影响双方合作的人和事,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直相关部门及伊春森工集团有关林业局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