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毫不松懈抓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2021-09-09 16:32:1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 9月8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玉升深入市第三中学,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牢教育优先发展的正确方向,毫不松懈抓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在市第三中学,王玉升实地查看入学通道、留观室、卫生室、医疗物资室等场所,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师生信息排查、学生疫苗接种及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抓好秋季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坚决不能有任何疏漏和丝毫懈怠。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王玉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转达对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黑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王玉升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教育是全市人民的企盼。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黑河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王玉升强调,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学生人生道路选择的引导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传递者,落实好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保证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关爱者,积极主动和学生交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用爱心、耐心、细心、恒心,让学生在充满爱和正能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要做学生权益的保护者,把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作为学校教育管理的日常性、常态化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注教育、关心教师、关爱孩子,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为黑河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市长陈晓杰,市直相关部门以及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