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东山区举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09-09 16:32:1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包立伟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 连日来,东山区各乡(镇)深刻吸取七台河勃利县“9·4”重大事故惨痛教训,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华镇联合交警部门进村入户,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倡导群众依法行车、自觉遵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蔬园乡党政主要领导与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入村宣传,协助排查。通过村广播循环播放《拖拉机驾驶安全操作常识》,悬挂宣传条幅,对农用车、拖拉机进行彻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根据“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建立村级信息网,在各个路口设置安全员,引导农村群众选乘合规交通工具,避免乘坐农用车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

  东方红乡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村民微信群、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广泛进行农村道路安全宣传,坚决杜绝拖拉机、收割机等农用车载人现象。对村内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是否超载、是否为无证照黑车全面排查,与农用车车主签订拒绝载人承诺书、为农用车粘贴荧光贴,确保农用车清晨及夜间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