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九号查酒”联合执法行动 3家商户涉嫌违法违规被取证调查
2021-09-10 21:2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10日讯(记者 周秘)国庆、中秋两节将至,酒类食品进入销售高峰。9月9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首期“九号查酒”联合执法行动走进道外区,对南极市场及其周边的酒类经营场所开展突击检查,3家涉嫌违法违规的商户被取证调查。

  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处、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及道外区市场监管局、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极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位于南极国际名优城一层的酒类经营商户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无证无照经营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执行明码标价不到位,没有价格标签或价签内容不全、不准,未落实酒类进货查验或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执法人员在某商户随机检查了1支进口红酒,店员现场无法提供该酒的报关单和入境后检验检疫证明等文件,检查组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取证调查。在另一商户,执法人员发现柜台上销售的酒有2种标有“特供”“专供”字样,另有2种酒的瓶身上没有任何标签标识,检查组要求商户对相关产品立即暂停销售,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先行登记保存,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转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

  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南极市场周边的1家酒类批发部,发现该商户的柜台摆放和库房内存放的多种进口啤酒从整箱外包装到每个瓶身均无中文标签,现场发现商家没来得及贴上的中文背标,检查组已将此案移交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查处,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已将涉嫌违法的啤酒查封扣押。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