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9人入围第三季度“龙江好人榜”
2021-09-13 08:55:5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志纯 魏医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9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三季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牡丹江市9人入围评选。

  第三季度“龙江好人榜”候选人王凯、王春茹、王素芳入选“助人为乐”候选人;潘冬喜入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李刚、王宁、张传忠入选“敬业奉献”候选人;梁淑兰、王洪霞入选“孝老爱亲”候选人。

  王凯,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由艳丽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多年来,她带领志愿者帮扶困境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参与并组织助学、环保、助老等多个大型公益活动,用行动诠释无私志愿精神;王春茹,宁安市渤海镇莲花一村村医,从医37年,她热心为村民服务,身患重病后依然坚持工作,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王素芳,利民社区网格长,15年间,她心里装着110户居民,协助社区把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居民家庭中。她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是助人为乐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潘冬喜,一名江西来牡丹江市养蜂的个体户。今年7月31日,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发河岸边发生儿童落水事件,他将生死置之度外,奋力救下落水儿童却不幸被水流冲走没能上岸,其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众人。

  李刚,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朝阳沟林场副场长。作为一名林草人,他从最基层的管护员、营林员、营林队长一点点做起,连续数年坚守野外保护一线,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绿染群山,铺就了森林之王的归家之路;王宁,牡丹江市阳明分局阳明派出所民警,他立足辖区,创建“五个一”工作法,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做实便民利民安民的小警务,在打造护航百姓的“大平安”、服务“大民生”的环境中,以小促大,着力破解辖区治安管理难题,走出了一条符合辖区实际的平安之路。张传忠,三道关镇大兴家村甲级卫生室医生。数年来,张传忠自筹资金承担起了村里的计划免疫和医疗服务工作,多次为贫困村民垫付、减免药费。由于工作突出,数次获得各类先进称号及荣誉表彰。

  王洪霞,海林市长汀镇火龙村村民,她悉心照料患病公公,义务抚养侄子长大,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梁淑兰,海林市山市镇东街村村民,其公公体弱多病,智力障碍,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公公和叔公公无怨无悔。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起,是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形式、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基础。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近年来,牡丹江市不断加大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您可以登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appweb.dbw.cn/haoren/tp/html/index.html)网站了解相关“好人”事迹,并为他们投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