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15 15:23:00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规划、扬长补短,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用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推动全市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市工信局积极推进省工业质量标杆申报工作,重点指导我市符合条件企业向省工信厅申报。我市恒丰纸业、卷烟材料厂2户企业典型经验被认定为2021年黑龙江省工业质量标杆,为我市工业企业强质量、铸品牌树立了标杆。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恒丰纸业按照工信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高标准建立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目前,该体系已顺利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为企业实现生产经营与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提供助力,为我市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挥了示范作用。

  在加快新产品开发方面,市工信局指导北方合金等企业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北方油田等企业通过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复检,黑宝药业熊胆冻干粉填补了全省中药饮片冻干标准的空白,等离子二氧化氯消毒机等新产品专利已在受理中,佰佳信新研制的D76医药中间体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方面,牡丹江鑫北方石油钻具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北方双佳钻采机具有限责任公司2户企业,获批工信部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标志着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小巨人”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

  在此基础上,市工信局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宁安市粮油淀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申报“隐形冠军”企业;对接各县(市)区及开发区,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并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确保企业申报材料完整合规。截至目前,我市企业申报材料已报省工信厅待审。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大政策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和要素保障力度,推动企业持续创新,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