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9-16 07:17: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玉洁 邵晶岩 刘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6日讯 “感谢乡干部自己掏钱给我家换的新窗户,这回再也不用担心冬天漏风了。”难事得到妥善解决,爱辉区坤河乡新民村低保户郭凤英心里暖乎乎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坤河乡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党员干部的大事,在走访中发现郭凤英家窗户老旧破损,乡党员干部自筹2000元为她家更换了塑钢窗。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辉区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爱辉区委组织部与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审计局联合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中央和省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建设运行及收益进行“健康检查”,同步要求乡镇党委开展自查,形成“双重”覆盖。专项工作组通过实地查验、翻阅资料、访谈等方式进行“体检”,现场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措施和期限,切实为村集体发展、解决群众困难打实基础。截至目前,村集体经济增收50.1万元,受益群众3200余人次。

  爱辉区委宣传部通过设计主题喷绘墙、展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悬挂居民公约公益广告等形式,包保的大洋金城小区率先完成全市文明小区建设创建达标任务,成为爱辉区首个“文明示范小区”,市民居住环境大为改善。

  爱辉区民政局着力织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兜底网络,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区22名儿童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服务保障,累计发放保障资金18.41万元,有力保障了儿童的生存发展权益。爱辉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职业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措并举帮扶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创业,共认定零就业家庭37户,经帮扶退出零就业家庭33户,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4人,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保证每户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实现全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