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两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17 09:18:2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 16日下午,全省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中秋国庆两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恒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齐齐哈尔市立即召开了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压实落靠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森防指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各自工作职能,高火险期间积极开展督导检查;要强化火源管控,细化措施落实,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健全指挥体系,提升应急能力,一旦发生火灾,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迅速响应,形成一盘棋。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两节”是人流、物流的高峰期,也是各类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活跃期。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保持清醒头脑,要紧密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督促和指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对现有风险点管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同时,“两节”前,各县(市)区和市直重点部门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保持高压严管、死看死守的强劲态势,深入本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要有效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应急自救和逃生常识等内容,让人民群众知道遇到问题如何应对、如何处理。要及时协调组织好足够的应急处置力量,并结合当前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针对性和实战性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