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烈士陵园简介
2021-09-17 18:3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佳木斯市烈士陵园坐落于佳木斯市西圃森林公园南侧,占地7.4万平方米,建有纪念碑、烈士墓、纪念馆等主题设施。1996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同时还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市级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基地。2009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佳木斯革命烈士纪念馆暨刘英俊纪念馆

  近年来,佳木斯市烈士陵园不断强化国防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于2009年实行了免费开馆的政策。2012年经市政府批准,在烈士陵园中开辟了国防教育区,存放有部队捐赠的T34坦克和炮艇实物,通过不断地增加设施、绿化等工作,打造了国防主题教育公园。每逢清明节、“七一”等重大节日,社会各界的人员都会先后来到陵园和纪念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前来参加祭扫和开展教育活动的人员年均达到5万余人次。陵园也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通过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制作图片宣传展版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掌握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坚定爱国主义信念。

责任编辑:张广义

我在国防教育基地等你(佳木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