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烈士陵园
2021-09-17 18:3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双鸭山烈士陵园座落于双鸭山市的北秀公园西北部。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

  双鸭山市烈士陵园主要由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祭祀广场活动中心组成。烈士陵园内设有烈士纪念馆一处,大型祭祀广场一处,用汉白玉底座砌成的高达18.5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座,各时期为国捐躯的英雄名录墙一处,小烈士纪念碑4座,抗联会议遗志址一处,抗联英烈群雕一座和各时期仿真铜人4组,绿化面积2200平方米。纪念馆展陈面积385平方米,纪念馆内整体分布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三大板块展区。

  烈士陵园年平均接待参观、祭扫、瞻仰7.5万人次,是双鸭山市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张广义

我在国防教育基地等你(双鸭山)

相关新闻